网上申请、快速办理,重庆渝北区——

智慧工会加速救助服务

2020年10月26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智慧工会加速救助服务

本报重庆10月25日电 (记者崔佳、常碧罗)“真没想到,现在申办困难救助这么方便快捷!”用手机在网上提交申请后,一个星期救助金就到账了,这让陆久梅惊讶不已。陆久梅是重庆渝北区的一名普通职工,丈夫因残失去劳动能力。

以前,陆久梅申办困难救助先要在工作单位申请,然后由工作单位报给街道,再由街道报到区总工会,费时又费力,办理下来最快也要一个月的时间。此次让她受益的“渝北智慧工会”,不仅在经济上给她雪中送炭,同时也让她体验了智能新技术带来的便利。

“渝北智慧工会”以微信小程序为平台,内设10余个大栏目、上百个子栏目。在这里,不仅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单位建会、职工入会,还可以为职工在劳务监督、劳动纠纷、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服务。同时,还设有劳模风采、职工圆梦基金、职工学校、活动中心等栏目,丰富的内容让广大职工通过手机就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6日 13 版)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