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勇挑“北起”重担 推进省会经济区县域协同发展

2020年10月21日16: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0月21日电 10月20日至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中推动商河高质量发展,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带领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惠民县、乐陵市、临邑县学习考察,期间深入园区、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三县(市)规划发展情况。

签约仪式现场

考察中,商河县与三县(市)签订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强化产业协同、设施互通、服务共享、市场互融,通过区域协同发展,下好一体化发展“先手棋”,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

商河作为济南市的北大门,东靠滨州市的惠民,西与德州市的临邑毗邻,南临济阳区,北与德州市的乐陵接壤,地理位置特殊,在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中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是济南“北起”的重要承载地。

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作为全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决策,为商河与周边市县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此次与惠民县、乐陵市、临邑县签订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省会经济圈县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合作,是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等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商河勇担“北起”使命,进一步拓展济南“北起”发展的新空间的务实之举。

学习考察

此次考察对接,促进了商河县与惠民县、乐陵市、临邑县等周边城市协作联动,加快了城市间产业分工协作、科教资源共享、生态环境共治、基础设施联通、文化交流交融等交流合作,为打造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载体奠定了基础。(杜志强 田文静)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