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透说清干实,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推进党建工作走实走深

2020年10月21日14: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0月21日电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罗东、党工委副书记王空军、党建办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系统梳理了街道和社区前期从严治党、党建引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直面矛盾、点准穴位,围绕夯实动力主轴、培养积蓄后备力量,激活网格治理末梢细胞,捋顺资源整合机制等问题集思广益,明定思路打法。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罗东作出五点强调,一是建强队伍,牢牢扭住“人”这个关键点,提早谋划换届选举工作,摸底挖掘网格人才力量,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力度,明确任务清单,清晰责任链条;二是巩固基础,努力克服人员紧缺、社区党员老龄化等“成长中的烦恼”,坚定信心,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做实网格,摸清“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以居民需求“小切口”为导向,着力网格内涵建设,切实发挥网格服务站便捷党群作用;四是统筹资源,树立“街道即平台”思维,搭建场景调动各方资源参与基层治理,实现互利互惠;五是突出特色,以辖区产业园区为载体,探索打造园区党建特色品牌,发挥红色引领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党建和企业发展双丰收。(图/文 王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