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双拥模范城(县)数量“十连冠” 全省16市同时获表彰

2020年10月21日09:1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双拥模范城(县)数量“十连冠” 全省16市同时获表彰

  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山东省16个设区市和龙口市、嘉祥县、荣成市、蒙阴县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金猴集团董事长柳富林、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处处长刘洪华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山东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数量荣获“十连冠”,并实现16个设区的市“满堂红”。

  近年来,围绕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济南市重点打造了红色教育、宣传引导、社会服务三个平台,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了解双拥、人人支持双拥、人人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实施拥军支前工程,把拥军的资金全部列入财政预算,在军队执行军事任务、改善官兵训练条件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全市共建成社区双拥工作站867处、共建基层党支部117个、双拥志愿者队伍9887人,好军嫂、兵妈妈服务队447个。

  自2016年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青岛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一把手”工程推进双拥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市先后为符合条件的32.5万户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投资数亿元支持部队建设,先后出台21条退役军人就业政策和15条创业政策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驻青部队关心、支持、参与青岛的建设发展,出动官兵上万人次,救助群众4000余人,为驻地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600余万元。(齐静 张同华)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