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举办

2020年10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举办

本报烟台10月19日电 (记者蒋建科)由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日前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2020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同期启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安全新高度,产业新发展”。国内核电各领域的院士专家、科研院所、三大核电集团、三大动力集团及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近300人汇聚烟台,围绕核能综合利用、高端装备制造、储能产业发展、产业金融服务、核应急与公众沟通、核技术应用与后处理等话题展开研讨。

论坛签署了《共建烟台国家级核电创新平台合作协议》《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白鹭新能源产业基金合伙协议》《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等7项合作协议。

2020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展览面积近两万平方米,集中全面地展示国内外核电技术应用及核电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装备,参展单位包括近200家企业、机构。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0日 第 07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