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再部署

2020年10月19日18: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安全生产检查

人民网青岛10月19日电 近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0月18日,四方街道总结前一阶段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对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上,党工委书记翟志伟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中统筹抓好安全。过去这几天,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要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扎实落实好“六稳”“六保”的任务,需持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宾馆、饭店、医院、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通道、用气用电安全、灭火设施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决心,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检查

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四方街道坚持防患于未然,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落实到行动上。继续实施“三化”举措,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邀请专家参与安全执法检查,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继续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活动,实现重点商户安全标准化全覆盖;继续推动安全文化示范社区创建,通过典型带动,促进辖区内企业、商户、居民区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图/文 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