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10月19日16: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10月19日电 15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临沂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临沂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实施方案》,确定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对提前报废的国三柴油货车,每辆给予0.42万元到3万元不等的资金补贴。

此次临沂市要淘汰的44564台国三柴油货车,约占全市货车数量总数的20%,占全省总淘汰数量的20%,任务重、压力大。根据今年年底前淘汰31195台的任务要求,临沂市结合车辆分布情况进行任务分解,成立临沂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工作专班,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定期召开调度会,全力推动淘汰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补贴政策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分两个时段实施,第一时段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第二时段为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

此次淘汰工作补贴范围是在临沂市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提前淘汰且符合条件的,给予适当资金补贴,同时报废车辆需要具备《报废汽车(机动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属于营运车辆的需要提供《道路运输证注销证明》。

车主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查询车辆是否在淘汰范围内。一是自助查询:手机登录“临沂市国三柴油货车报废补贴”小程序或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录入车号查询确认是否属于淘汰范围。二是到窗口查询:通过各县区报废补贴联合办公窗口,提供车辆识别代码进行查询。(安连荣)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