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3名确诊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无新确诊14天后楼山后社区可划回低风险

2020年10月16日15: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0月16日电(公雪)10月16日上午11:00,青岛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共有13人先后诊断为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有7人原为肺结核的患者。目前,所有确诊患者病情稳定。

发布会上,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青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运波表示,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治方案标准,13名确诊病例分为微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目前国内权威的院感感控专家、重症医学科专家均亲临青岛指导救治,国家、省、市专家联合会诊,全力救治确诊患者。

根据救治需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开放绿色通道,紧急调拨新冠肺炎的康复期患者血浆9000毫升支援青岛。山东从全省7个市选派16名专家和骨干支援青岛,青岛市共计从各医院抽调有管理经验、临床经验,援助湖北经验的43人,对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保障。

此外,这次疫情发生以后,青岛将楼山后社区划为中风险区,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山东省有关文件的规定,在疫情发现开始持续到末例病例,连续14天无新的确诊病例,就可以将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如果从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后,楼山后社区连续14天没有新增的病例报告,经过省、市专家组的评估以后,按照程序就可以将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