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青岛行动彰显中国速度 这次战疫青岛一定赢

2020年10月15日09:01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核酸采样青岛行动彰显中国速度 这次战疫青岛一定赢

青岛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10月14日晚,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发布会通报,截至14日18点,青岛市已完成核酸检验采样8825231人,已出结果5410386人,除已经通报的12人外,无新增阳性病例。全市已排查出密接532人,并全部集中隔离观察,目前已完成前两轮检测,第三轮取样已完毕,一般接触者859人,已完成两轮核酸检验,密接和一般接触者目前全部为阴性。

此刻,离青岛市决定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刚过去3天,这样一份通报不仅让900多万青岛人安心,也赢得外界普遍点赞青岛的行动力。

10月11日,青岛市通报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网友刷屏的“青岛加油!”似乎在提醒所有人“这次事儿可能有点大!”

一夜之间,青岛全域各个街道、社区支起帐篷设置好核酸检测点;医护工作者全副武装“准备战斗”,从清晨到深夜;居民连夜在家门口排队等待检测;各路志愿者参与支援服务,他们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幼;公安交警、交通、商贸、以及媒体等行业各司其职,每位青岛人都在分享全市核酸检测点的消息……

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共计核酸采样1038785份;截至13日15时30分,全市已采样4235438份;截至10月14日9时30分,青岛已采样7502720份;截至14日18点,青岛市已完成核酸检验采样8825231人……可以说,青岛这一次的行动力再次刷新了“中国速度”,而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所有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全市900万市民的全力配合。

这几天,亲属朋友陆续打电话发微信慰问:“在青岛的你还好吗?”我们想说:“一切安好,一切如常。”核酸检测排队有序进行,超市供应充足,快递正常配送,公共交通消毒上路一切照旧,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上学上班不耽误,每个人都在自己平时的岗位上照常忙碌着。只是,我们每天多了一份对身边疫情的关注;还好,每天一次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信息透明,跑赢了谣言;权威消息,驱散了恐慌。

青岛感谢所有人的关心,更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据统计,全省增派到青岛市7支核酸检测队伍,共210人、28套核酸检测设备、5.6万份试剂;全省组织10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支援青岛五个区市的样本采集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绿色通道紧急调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共9000ml,用于青岛市重症患者治疗……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凝心聚力,此刻来自全国的援助不仅有温情,更让青岛信心倍增。

网友说:“热干面赢了,烤冷面赢了,炸酱面赢了,大盘鸡赢了……青岛啤酒肯定不会输!”是的 ,青岛在短短三天时间里,以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执行力完成了882万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这背后彰显了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和全社会的良性运转性能,也是中国速度的一次很好体现。我们相信,青岛一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宇昕)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