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20年10月14日0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10月13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调度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回暖向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更高水平的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盯紧全年计划目标,积极务实分析谋划,全面梳理、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力争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外贸,进一步强化政策帮扶,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加强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深挖线下线上消费潜力,以消费潜力释放更有力拉动经济增长。要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尽快落地在谈项目,充分利用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等活动引进新项目,抓紧研究推进“城市合伙人”模式,努力加大利用外资工作力度。要切实抓好重点产业,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积极推进金融业创新发展,加快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迈上新水平。要抓好财政收支管理,严控预算,合理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指向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加强对医院、学校等重点公共场所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要认真实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排查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茜 摄影:范良)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