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消防行业技能竞赛

2020年10月13日13: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潍坊10月13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求,加快培养和选拔消防行业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10月10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潍坊市消防行业技能竞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张国强同志、支队王文磊副支队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市共150余人参赛。

支队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多次召开调度会,层层部署,广泛发动,联合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举办“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潍坊市消防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潍消〔2020〕274号),成立潍坊市消防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对竞赛项目、竞赛内容、竞赛方式、赛事组织等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和部署,并利用微信公众号、重点单位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竞赛现场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核占25%,技能操作考核占75%。经过1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选拔出30名优秀选手,根据比赛规则,各竞赛项目决赛前6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获得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推荐申报“潍坊市技术能手”称号,经市人社局核准后,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所有参赛选手在此次竞赛中展现出勤学苦练、勇攀高峰的劲头,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作风和钻研技术、力争一流的气概,充分展现了广大消防从业人员“建功新时代,争当主力军”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消防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社会消防职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学习借鉴、交流提高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消防职业人员学技成才的积极性,对推进全市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建设发展和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安翠 宋杭之 崔建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