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双节”!11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携家人重返黄冈

2020年10月03日08:53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原标题:共度“双节”!11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携家人重返黄冈

距离山东医疗队支援湖北已经过去了半年的时间,在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到来时刻,山东医疗队的11名队员抵达了湖北,回到他们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地方。

昨天上午九点多,曾经作为山东第九批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1名队员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时隔半年再次回到湖北,队员们的心情十分激动。

“好激动,这次和上次来的心情不一样。又回到我的第二故乡,看看我曾经流过汗、拼过命的地方。”一名医疗队员说。

坐上大巴车看着窗外的风景,这对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们来说既是熟悉的,又是陌生的。他们还记得,今年第一次来到武汉时是一个雨夜,抵达后就立刻赶赴黄冈投入到一线抗疫的工作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山东医疗队队员们顺利抵达黄冈,用他们的话说,黄冈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在并肩战疫的几个月时间里,山东医疗队充分发挥医者仁心,全力救治患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每一位黄冈人。黄冈市委市政府对回家的医疗队员们也给予隆重接待。

说起战疫的过往大家都颇有感慨,千言万语,说得最多的还是感谢。齐鲁有大爱,鲁鄂情更深。战“疫”英雄,人民不会忘记。(高伊娜 杜晨晨  吴亚君 崔冬梅)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