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亲子阅读中心揭牌

2020年10月02日12: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潍坊科技学院亲子阅读中心揭牌仪式

启动“儿童阅读论坛开幕”水晶球

人民网潍坊10月2日电 9月30日,潍坊科技学院亲子阅读中心揭牌仪式暨儿童阅读论坛在学校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山东教育卫视战略规划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学会阅读指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纲,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马金涛共同为潍坊科技学院亲子阅读中心揭牌。侯纲,马金涛,潍坊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潍坊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韩志亮,寿光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科研中心主任肖学军,寿光市妇联副主席尹保华,寿光市作家协会主席李桂华,学校领导刘秀身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儿童阅读论坛开幕”水晶球。揭牌仪式由学校领导张子泉主持。

李凤祥在欢迎辞中表示,为适应当前亲子阅读社会需要,为广大家长和孩子提供学习互动、分享交流、指导与服务的平台,作为一所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邀请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两届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窦晶加盟,融汇山东教育卫视、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寿光市创客中心等资源,发挥教师教育学院、幼教集团师资优势,成立了专业团队,开展亲子阅读业务,服务于广大家庭。

侯纲在致辞中对学校亲子阅读中心的模式和做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阅读,可以引导学生在阅读中学习,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儿童阅读关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大力推动亲子教育活动,是大势所趋,意义重大而深远。

学校亲子阅读中心校长、儿童文学作家窦晶就亲子阅读中心做了介绍。亲子阅读中心的建立,旨在为广大家庭搭建一个亲子阅读的体验中心、交流中心和展示中心,为儿童教育专家和家庭读者创造亲子阅读共享空间。亲子阅读中心将通过家长沙龙、专家讲座、亲子故事会等多种形式传递先进读书理念,推广优质教育资源。

颁奖环节

活动现场,韩志亮、李桂华为在公益阅读活动“和豆豆姐姐一起读”朗诵大赛中获奖的家长代表颁奖。随后,儿童阅读论坛启动,窦晶校长做了“给孩子一双阅读的翅膀”的主题讲座。下午,举行了“大手拉小手,书香飘我家”亲子故事会讲师总决赛。

寿光市教体局相关领导,部分幼儿园园长,小学教师,学生家长,人民日报海外网、大众日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寿光日报、寿光市电视台、寿光网等媒体记者,总计200余人与会。(潍坊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