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首日 山东交警全力护航交通安全 保障节日“畅行”

2020年10月02日16: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0月2日电 10月1日,为全力保障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山东各地交警坚守在一线,守护着每一条道路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奉献捍卫铮铮誓言,用“警察蓝”守护“国旗红”!

淄博交警

早6时起,青银高速因事故多发道路封闭,引发金晶大道民祥路至裕民路段车辆滞留,出现大面积压车情况。

淄博交警在一线指挥交通 

淄博高新区大队迅速做出反应,在淄博收费站两侧进口处和相邻路口设置执勤警力,及时了解高速路况、细致指引市民绕行、快速分流疏导车辆。8时25分,滞留车辆疏导完毕,高速公路周边道路秩序恢复正常。

枣庄交警

枣庄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

枣庄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到一线督导 

期间,周美才到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了全市各主要道路、重点景区周边通行情况,先后深入京台高速626入口、鲁苏检查站、台儿庄大队张山子中队、峄城小瓦屋超限超载检查站、青檀寺景区等处,实地查看交通流量变化、道路通行状况和执勤执法工作,就做好“双节”交通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烟台交警

在烟台交警第一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各部门、中队合理调配警力,细化责任分工,重点针对辖区景区、商圈等车流人流流量大的实际,加大巡逻管控,及时上路疏导。

在景区执勤的交警 

同时,联动南山公园制作停车导向图,引导市民车辆有序停放。多举措、多方位做好预警引导,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摆放提示牌,确保市民合理避开交通拥堵路段,全力做好辖区疏堵保畅工作。

潍坊交警

潍坊支队潍城大队针对节假日期间出行人员多、机动车流量大等特点,集中优势警力充实到路面一线,加强火车站、商业繁华区、景点及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查纠各项违法行为。

你安心过节 我护你安全 

努力站好节日第一班岗,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济宁交警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交警大队在汽车站开展“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国庆中秋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现场网络直播等形式,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进一步引导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 

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客车驾驶人、乘客、过往群众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出行平安。

泰安交警

上午9时39分,泰安交警城西大队勤务二中队辅警宋绪增、余跃鹏正在银座岗执勤,发现一个女士钱包遗落在路面上,二人连忙上前将钱包捡起,经过仔细查看,发现钱包里有多张银行卡和50元现金,接着从钱包里找寻能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发现钱包里有一张不太完整的快递单,幸运的是,快递单上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陈女士很感动 

经过电话联系,仅10分钟的时间,失主外地游客陈女士来到城西大队勤务二中队银座岗将丢失的钱包取走,陈女士对泰安交警在国庆期间恪尽职守,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温暖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龙口交警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龙口市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有一种坚守叫“在路上”,有一种奉献叫“默默无闻”!(图文由山东交警总队提供)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