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认张军行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

2020年10月02日18: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10月2日电 9月29日,潍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尹守庆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杜士忠等一行来到张军行生前所住的社区,举行追认张军行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颁奖仪式,向张军行的家属颁发证书,并送去奖金和慰问金。

仪式现场

张军行,男,1956年3月出生,生前为潍坊市高新区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东方国际中心小区保安。2020年8月8日,张军行因救助不慎落井儿童英勇牺牲。

张军行在人民生命受到威胁的危险时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将生的希望留给他人,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根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潍坊市委政法委、潍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追认张军行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

在社区会议室,尹守庆、杜士忠等仔细询问了张军行家属的生活情况,对张军行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张军行见义勇为、大爱无私的高尚品德,大力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深入推进平安潍坊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潍坊市委政法委供稿)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