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

2020年10月02日12:2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举办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提高司法鉴定质量,推动司法鉴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司法鉴定行业整体水平,9月28日至29日,济南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全市37家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部分司法鉴定业务骨干及新入职司法鉴定人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 一是坚持行业政治引领。为保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培训班特别邀请市泉城公证处主任刘景学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行业党建工作进行授课。

● 二是注重培训实效性。切实回应广大鉴定人的需求,突出具体业务指导。培训专门邀请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质量负责人方建新,山东政法学院司法鉴定专家张爱艳、李学博针对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证据审查与鉴定人出庭规范、司法鉴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涵盖司法鉴定主要工作领域。

● 三是组织纪律保障有力。培训班制定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参训人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签到考勤制度,课堂秩序良好,展现了司法鉴定人奋发昂扬、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解决了当前司法鉴定工作中的一些困惑,有效提升了司法鉴定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