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平阴一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0年09月30日20: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敬献花篮。(摄影 郭广伦)
敬献花篮。(摄影 郭广伦)

人民网济南9月30日电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9月29日上午,济南市平阴一中高一年级80余名团员青年赴平阴县烈士纪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活动中,共青团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参加人员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英雄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该县烈士陵园建立的历史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大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朵朵鲜花寄托着深深的哀思、无限的敬仰。

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也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勿忘历史,铭记这庄严的时刻,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共建祖国美好的明天!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9月28日早晨,学校举行了“弘扬烈士精神 缅怀烈士功绩”升旗仪式。28日下午,各班召开以“追寻英烈坐标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班会,学校以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为载体,书写、张贴宣传材料,努力做到人尽皆知、入脑入心,营造出浓厚的革命传统教育氛围。(张丽)

依次敬献鲜花。(摄影 郭广伦)
依次敬献鲜花。(摄影 郭广伦)
铭记这庄严的时刻。(摄影 郭广伦)
铭记这庄严的时刻。(摄影 郭广伦)
主题班会。(摄影 郭广伦)
主题班会。(摄影 郭广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