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贺中秋迎国庆,多彩校园活动唱响爱国主旋律

2020年09月30日18: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9月30日电 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氛围。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多所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采用与国旗合影、唱爱国歌曲、讲革命故事、抒爱国情怀等方式,从少年儿童做起,激发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感。

庆祝祖国母亲71岁生日(即墨区大信街道办供图

“祖国母亲,我们爱您!”在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大金家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在操场上,举起鲜艳的国旗,排出“71”的字样,为祖国母亲的71岁生日庆祝。

学生们展示手工拼贴的国旗(即墨区大信街道办供图)

在司家疃、范戈庄等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裁剪,学习拼贴出国旗的图案。

祖国,我爱你(即墨区大信街道办供图)

大信中心小学则组织了国庆征文比赛,通过一篇篇挚诚可爱的作文,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将对祖国的热爱抒发。

长在国旗下(即墨区大信街道办供图)

在大信、长直、普东等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组织师生开展“我爱你中国·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引导师生与国旗亲密合影,用简单、质朴的行动向祖国献礼。

在各学校,还有一堂堂的中秋传统文化体验课热烈展开,师生们一起做月饼、画明月、谈传说,通过一个个故事,一首首诗词,赞明月颂佳节,感悟中秋节日文化的深刻内涵,感受阖家团圆的美好氛围。(孙林 徐晓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