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述涛主持

2020年09月28日09: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述涛主持

  9月27日上午,济南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济南市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历城区政府、平阴县政府、山大地纬软件有限公司、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孙述涛指出,加快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既是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争取市场资源、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强谋划研究,努力在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孙述涛强调,要加强政府引导支持力度,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发挥好政府的服务职能,及时有效破解企业上市遇到的问题。要充分把握当前上市工作的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创造条件、加强引导,充分激发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变“要我上市”为“我要上市”。要提高上市企业质量,把握市场发展规律,顺应市场监管趋势,注重可持续发展、治理科学化、稳健经营、守法合规,真正把企业上市的过程,变成企业优化调整治理结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的过程。要进一步加快后备企业培育,做实、充实上市后备资源库,为济南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强动力。

  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家琰以及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张茜 摄影:范良)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