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一”假期将推出 “金秋看泉城 双节文旅荟”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24日电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策划举办“金秋看泉城,双节文旅荟”主题系列活动,给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今年‘国庆中秋’连休八天,预计会迎来新一轮的客流攀升。”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象峥在会上介绍说,该局已经启动假日旅游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全面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复苏发展。

“十一”期间,济南将推出“天涯共此时”泉城夜宴游、“登高庆佳节”湖光山色游、“清泉润古今”赏泉亲子游、“岁月忆峥嵘”红色研学游、“曲山荟艺海”文艺视听游、“书画照乾坤”文化博览游、“瓜香品蟹美”秋季美食游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旅游景点也各显神通,夜游活动美轮美奂。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开展“家国团圆夜”系列活动;印象济南举办“中秋拜月大典”,采用传统民俗文化表达方式,通过节目表演、艺术展示、氛围互动等形式烘托中秋节日气氛;被誉为“济南最美星空观赏地”七星台景区假期推出户外星空夜宴,可以露营观星、欣赏文艺演出、品尝特色美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大明湖国庆游园活动”和“匠心传承·月圆趵突”中秋主题活动;千佛山景区开展民俗手工艺展演、旅游商品展销、游戏嘉年华等特色活动;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9月28日开幕,上千种各色花卉、百余种奇特花卉集中亮相,带游客走进“花花世界”。鼓子秧歌、花车巡游、街头演艺等十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分会场的农事采摘、非遗体验、温泉亲子等活动也将满足游客多种休闲需求。

假期期间,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济南市杂技团10月2日至5日每天19:30在铁路文化宫推出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市京剧院10月2日至5日分别在济南国粹文化中心、北洋大戏院、市文化馆开展“迎国庆·庆中秋”京剧专场公益演出;市儿童艺术剧院假期推出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童话剧《小红帽》;市美术馆推出“大河奔腾”——2020年黄河写生作品展;市博物馆推出《合真之道——中华药香文化展》、“古风雅趣中国节”游园活动;市图书馆推出“镜头里的抗疫记忆——全国摄影家作品展”;各区县文化场馆也精心组织,安排假日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还有各种美食活动火爆泉城。“齐鲁金秋美食月”在奥体中心举办,齐鲁特色美食、非遗民俗手工艺、潮流文创产品以及精彩的文化演出汇聚一堂;山东大厦、舜耕山庄、中豪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济南喜来登酒店等也推出了各类特色美食节和中秋团圆宴。

“同时,我们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有序开放。” 郭象峥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全面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疏导、避免拥堵,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实习生 田依格)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