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举行 孙述涛主持

2020年09月24日0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举行 孙述涛主持

9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调度济南市生物医药领域产业招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

孙述涛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之一,成长性好、带动性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千亿级产业来推进。我市在生物医药领域有着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但与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着龙头企业不多、产业规模不够大等差距。对此,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能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规划,修订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为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系统梳理,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医药创新发展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要完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平台载体,培育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凝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合力。要研究产业发展,加强调度统筹,构建联动机制,实现重点突破、精准招商。要强化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实现招商引资项目闭环服务管理。各产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产业、抓招商,推动生物医药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助力全市加快打造“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副市长王桂英、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王彬 摄影:范良)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