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抢占新机遇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与核心区共成长

2020年09月2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9月24日电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商会建会以来,一大批活力强、效益好、增长快的优质企业和大量善经营、敢创新、讲奉献的优秀企业家为街道和市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正值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大会和宁夏路街道“抢占发展新机遇 与核心区共成长”企业家恳谈会在街道召开,市北区工商联、宁夏路街道及辖区3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4家园区代表参会。

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大会。(宁夏路街道供图)

会议报告了市北区工商联宁夏路街道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街道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商会章程、上届商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等内容,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选举了街道第二届商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新当选的会长姜欣表示,商会的功能与定位是协调、纽带、服务、维权、互助,今后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督促企业守法经营,同心合力打造区域品牌,整合资源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提升市北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以商会友、以友促商、互动互利、共同发展”,推动辖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大会。(宁夏路街道供图)

区工商联和街道党工委对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街道商会在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够认真履行商会职能,积极探索商会工作新路子,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街道辖区及市北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大会。(宁夏路街道供图)

换届大会圆满结束后,街道继续召开“抢占发展新机遇 与核心区共成长”企业家恳谈会。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专题片《在战略高点上砥砺奋进》和《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北区聚焦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历史方位,以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为总要求,定目标、换赛道、建生态、优环境,以党建统领开放创新改革实现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认同,全面了解了创新中心核心区一周年高质量发展成果,并结合自身熟悉领域,就街道产业发展、聚力打造互联网+商务服务、人工智能和技术信息等创新产业聚集区等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建议。会上,企业代表及园区代表进行了主旨演讲,企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填写了《宁夏路街道企业恳谈会征求意见表》。

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大会。(宁夏路街道供图)

宁夏路街道商会将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积极引导会员奉献社会,回报社会,为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宁夏路街道围绕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以党建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使企业家真正感到“舒服”。不断健全企业综合服务体系,完善企业联系对接制度,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全流程服务企业发展,累计联系服务企业1855次,帮助企业解决房租减免、融资贷款、残保金减免、见习基地申报等难题97件,跑出提振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庄晨誉 邢燕)

宁夏路街道商会换届大会。(宁夏路街道供图)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