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莒南县供电公司:夜间应急抢修保居民用电

2020年09月23日15: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9月3日下午,雷雨天气侵袭全城,雷声、雨声不绝于耳。“喂,是城北供电所吗?城北站黄海线和黄海二线发现B相接地,10千伏黄海线停电了,请你们组织巡查!”晚17时40分,国网莒南县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来。“好好,马上过来!”在值班的魏飞接到电话后,火速调集抢修物资、准备抢修工具,集结抢修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冒雨特巡。

抢修小组经过逐点勘察,发现金碧花园31号杆导线被落雷击断,第一时间向公司上报了具体情况,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迅速组织供电所、带电作业班、运检部、安监部进行联合抢修。此时,抢修现场周围已经聚集了几十位居民,城北所工作人员果断架起安全围栏,耐心向围观群众解释停电原因,并通过群发短信、网络发帖、扩音广播等多种方式向居民用户答疑解惑。

夜间应急抢修保居民用电。(国网莒南县供电公司供图)

为了有效缩短停电时间,该公司抢修指挥组制定了压接导线的应急方案,晚19点50分开始抢修。30多名抢修人员,借助灯光,在高达15米的电杆上,对用电设备进行更换和安装。抢修队伍分工明确,直线杆松绝缘子,耐张杆松导线,拉线,紧线,各项工作快而不乱。地面上,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清理现场通道,卸运施工材料,导线断点处压接,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透过灯光,看到抢修人员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但丝毫没有影响抢修进度和效率。22时30分,10千伏黄海线送电成功,居民楼的灯光亮了起来。(杨凤霞)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