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四大亮点精彩纷呈!

2020年09月23日20: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发布会现场(摄影 任鹤)

人民网青岛9月23日电 8月26日,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宣布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消防安全产业峰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潍坊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据悉,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在会议内容、展览规划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大会以“促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祝人民美好和谐生活“为主题,同时关注产业发展和民生两大领域。大会期间,将现场为山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院士论坛等活动,从不同层面共同探讨安全产业发展新趋势、新问题、新发展,以多角度、全维度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场安全产业的思想盛宴。

据介绍,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有四大亮点:

一是规格高。今年将邀请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山东省等领导有关参加会议,拟邀请出席会议专家超过100人,其中包含多位院士。

二是凸显胶东经济圈特色。潍坊作为沿海城市之一,明确了山东半岛城市群中的发展定位,现已融入胶东经济圈和青岛都市圈,扎实推进青潍一体化先行区规划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方位开放格局,共创国际经济贸易合作新优势。同时,在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率先破题。

三是观众体验感、获得感强。大会同期,将举办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技术及产品精品展。本次精品展划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业界知名企业将展示最新的科技成果。展会现场嘉宾可通过新型的技术手段、专业的技术知识、互动的体验设施让参会嘉宾对安全产业、安全知识有更加感性的和直接的认识和了解。

四是体现可持续发展。为了持续办好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潍坊市市委市政府在奎文区规划建设安全产业区域总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安全产业的要求,结合自身优势,凝聚产业力量,精准聚焦消防安全领域,高瞻远瞩,宏伟布局,以建设一流的国家级安全产业园为目标,打造安全产业区域总部。项目规划总占地约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产业园涵盖了总部办公、中试研发、智能智造、物流仓储、商贸服务和生活配套六大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民生,大会开幕当天展示区现场将会展示日常必备防火、防电设备、可燃气体监测设备、消防灭火装置等。同时,添加了市民日常触手可及的急救箱、宝贝减灾工程书等体验式宣教展区,让观众通过实训演练、情景体验等形式学习安全知识,体验安全产品。

此外,现场还将设专访展区,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本次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的相关知识进行解答,现场讲授相关安全生产理论和案例分析,通过面对面的培训和对接,助力实现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潍坊市将以此大会为契机,将安全理念转化为发展动能。以国际化视野,精准聚焦消防安全领域,凝聚产业力量,以建设国家级安全产业园为目标,全力打造安全产业区域总部项目,增装经济发展新引擎。(任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