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以9个淘宝村百强县领跑40个地级市

2020年09月22日11:0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菏泽以9个淘宝村百强县领跑40个地级市

日前,阿里研究院首发淘宝村百强县名单,菏泽市以9个淘宝村百强县领跑其他地级市。曹县是全省唯一进入前十名的百强县。

从城市层面来看,淘宝村百强县广泛分布在40个地级城市,其中分布在菏泽的百强县数量最多,占总量的9%。其次为浙江温州、福建泉州,各占7%。多数百强县分布在温州、泉州、苏州、台州、金华、广州、汕头、佛山、杭州、无锡等具有较好工业基础的地级市。同时,在工业化基础一般的地级市,比如山东菏泽、山东临沂、河北邢台等百强县也有出现。

菏泽各县区具体位次为:曹县第2位、牡丹区第28位、鄄城县第36位、郓城县第39位、定陶区第45位、单县第46位、成武县第50位、巨野县第59位、东明县第85位。

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电商服务的拓展、供应链的延伸,产生了聚集效应,进而促进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发展。从百强县的产品类目可以看到,服装、家具、日用品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广泛分布于县域,是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快速到来,互联网将赋予县域空间更大的生机和活力,开启诸多传统产业的电商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蒋 鑫)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