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扶贫路上》首演

2020年09月21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民族歌剧《扶贫路上》首演

本报南宁9月20日电 (记者邓建胜)日前,大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首演。该剧以“时代楷模”、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新化镇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感人事迹为原型,浓缩了全国扶贫攻坚战线的奋斗与光荣。

“我们创作的过程,是一次向人民学习、被人民感动的过程。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赋予了《扶贫路上》最大的灵感与最深的内涵。”著名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说。据介绍,该剧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等单位联合出品,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全国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重点剧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广西南宁首演后,《扶贫路上》将于10月17至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随后于10月24日、25日亮相上海大剧院。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1日 12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