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调研黄河济南段水行政执法工作

2020年09月19日09:2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市司法局调研黄河济南段水行政执法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黄河流域水行政执法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9月17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带领行政执法监督处相关人员到济南黄河河务局进行执法调研。

双方就黄河济南段水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赵建勇详细介绍了本系统加强黄河水行执法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情况以及当前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加强黄河执法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春平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市司法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和“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指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基本摸清了我市黄河段水行政执法的工作现状。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聚焦黄河济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存在的执法问题,积极推进建立行政执法沟通协调机制,切实提升黄河济南段水行政执法工作效能,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