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三年内建设60个精致牧场

2020年09月18日14:2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威海三年内建设60个精致牧场

记者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至2022年,威海每年将建设20个精致牧场,力争2022年全市标准化规模养殖比重达到90%。

2019年,威海全市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19.1万吨、17.3万吨和7.7万吨,累计创建国家级示范场23个、省级72个、市级251个,初步打造了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畜禽养殖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08个规模场,全市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到86%,位居全省前列。

今后,威海市在精致牧场建设中,鼓励发展年出栏生猪2000头以上,或者相当于此猪当量的其它畜禽的标准化适度规模养殖场。精致牧场建设以生猪、蛋鸡、肉鸡、奶牛等规模场为主,兼顾肉牛、羊、特种动物等品种;鼓励采用农牧结合、种养平衡和生态循环方式处理养殖粪污。(陶相银)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