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竺黄花梨艺术馆将开馆

2020年09月18日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天竺黄花梨艺术馆将开馆

在顺义区天竺镇府前一街,一座以中国古典黄花梨家具为主题的艺术馆即将与观众见面。9月16日,北京天竺黄花梨艺术馆举行媒体预展,并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馆。

北京天竺黄花梨艺术馆总面积超过4300平方米,全馆4层共包括4个常设展厅和1个专展展厅,馆藏明清风格古典家具超过700件。在开馆首展中,艺术馆遴选371件藏品展出,包含透雕缠枝莲纹的独板翘头案、罗锅枨大禅椅和瓜棱式坐墩、上提式交杌、三围独板罗汉床和各型制架子床等经典作品。从“鹤鹿同春”“一鹭莲升”到“福禄寿喜”“五福临门”,这些寓意美好的中国传统纹样,都可以在展览中看得到。

开馆同期,艺术馆还将呈现与古斯塔夫·艾克、安思远、陈梦家、王世襄四位大师旧藏同款同制的系列展品,包括卷扶手无联帮棍圈椅、夔龙纹矮南官帽圈椅等。(王广燕)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