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山东司法行政故事 “记者走基层·齐鲁法治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18日22: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9月18日电 9月18日上午,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记者走基层·齐鲁法治行”采访活动在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由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戴小勇主持。法治日报、人民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代表参加。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记者走基层·齐鲁法治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摄影 郝俊平)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坚强领导下,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部署要求,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全面展示全省司法行政改革攻坚成效和疫情防控成果,展现司法行政队伍在改革攻坚和抗疫斗争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采访活动主要分为“法治攻坚·司法行政在行动”和“抗疫一线·最美司法行政人”两个主题,把牢方向、加强谋划,大力宣传攻坚克难典型,深入挖掘战疫英模人物,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为推进改革攻坚落地见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立足办特色、出精品,精心策划具有时代特色的宣传专题专栏,坚持以小见大,反映大主题。要携手合作创品牌,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打造社会影响力更强、辐射面更广、知名度更高的宣传品牌。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记者走基层·齐鲁法治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郝俊平)

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系统梳理今年以来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法治建设经验做法,积极向媒体提供有价值、有特色的新闻素材,推荐的采访对象要有代表性、典型性,确保采访的权威性、真实性。要把这次采访活动作为锻炼队伍的重要契机,挑选宣传骨干陪同记者采访,注重学习媒体记者的采编思路和方法,学会用记者的视角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快培养全媒体复合型专业人才,打造一支讲政治、善写作、懂传播、精网络的宣传队伍。要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记者提供良好创作环境和安全保障,为活动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座谈会上,法治日报,人民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代表分别发言,就开展此次采访活动、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淄博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部分监狱戒毒所分管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谈媛 郝俊平)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