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4: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9月18日电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举办,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多种活动,吸引居民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共建网络清朗空间。

街道微信公众号截图

街道微信公众号“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开设“网络安全”专题,目前已推出“来!坐下听听他们聊聊APP个人信息保护那些事儿”、“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等内容,以“文字+漫画+案例”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个人隐私保护、防诈骗等各类知识,获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转发。同时,街道总工会依托青岛市总工在“齐鲁工惠”APP上线的“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泛组织开展答题活动,不断提高增强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微信群广泛转发

为提高宣传质量,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讲会,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街道宣讲骨干、楼组长、党员、居民等50余人参加。台湛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薛建峰表示:“社区居民年龄结构层次偏大,中老年人电信诈骗、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问题需引起我们的重视,作为社区主任和宣讲骨干,我希望通过宣传宣讲帮助老年人系好上网的‘安全带’。”

主题宣讲会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文/庄晨誉 图/宁夏路街道供图)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