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于9月23日至25日召开

2020年09月18日15:52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于9月23日至25日召开

9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3次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济南召开。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将听取《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修改稿)》《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草案)》等法规修改意见或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山东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等六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关于调整村民委员会城市居民委员会任期和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提请审查批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地方性法规的报告,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有关人事任免案的报告等。

第二次全体会议将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省政府关于《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草案)》《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草案)》的说明。

联组会议将集中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报告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报告,对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第三次全体会议将表决有关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草案)等。(梁雯)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