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幅收窄、企稳回升!前8月山东公共预算收入4528亿元

2020年09月15日11:06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降幅收窄、企稳回升!前8月山东公共预算收入4528亿元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1-8月,山东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2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降幅比1-7月收窄0.7个百分点,继续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与之同时,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4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降幅比1-7月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省级支出625亿元,增长6.9%。社会保障和就业、扶贫、科学技术、卫生健康、农业生产发展支出分别增长10%、6.8%、4.5%、2.8%、1.8%,实现了重点支出保障有力。

此外,截至8月底,山东省共收到中央各类直达资金(含参照直达资金)1230亿元。除预留省级的抗疫特别国债机动资金外,其余资金省级已全部分配下达,各级支出进度达到64.7%,体现出直达资金下达迅速的特征。在债券发行使用方面,今年中央下达山东省的新增专项债券中,前三批支持的部分重点项目已完工,第四批新增专项债券额度截至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确保债券资金早到位、早见效。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