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地通报,一人被开除党籍并调整待遇

2020年09月15日09:1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两地通报,一人被开除党籍并调整待遇

烟台

日前,烟台市纪委监委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会长孙建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建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个人违规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孙建民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烟台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烟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孙建民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照规定相应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泰安

原泰安市泰山票务交通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处长黄鹏君,党委委员、副处长鲁永雎因下属单位人员严重违纪问题被问责。

2017年1月至2019年2月,原泰安市泰山票务交通管理处下属天外村票务交通管理站天外村管理所多名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和门票销售管理漏洞,通过违规出售优惠票、废票及违规放行等手段谋取私利,造成国家经济损失,黄鹏君、鲁永雎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7月,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黄鹏君、鲁永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东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张继东因学校发生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统一考试考生作弊事件被问责。

2018年12月15日,在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过程中,泰安东岳中学的4名监考教师违反监考纪律,不认真履行监考责任,对该考点发生的考生作弊事件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张继东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月,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张继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泰市果都镇东霞雾村党支部书记陈方银因该村截留挪用危房改造款问题被问责。

2013年至2015年,陈方银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该村擅自截留挪用危房改造户补助款4.5万元,用于村务支出,陈方银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7月,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陈方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肥城市石横供销社党支部书记鲍春生因单位人员违反财经法规问题被问责。

2010年至2017年,该单位出纳员收取职工社保金23.3万元,私自留存,用于抵顶单位欠款,鲍春生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5月,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鲍春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