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先行区亮相第六届电商博览会 全面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新成果

2020年09月14日13: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14日电 9月11-13日,第六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济南先行区携手多家特色电商企业亮相电博会,全面呈现先行区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成果。

济南先行区亮相第六届电商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融合 应用赋能”为主题,重点展示“互联网+”应用示范、直播经济、跨境电商等内容。展览会结合山东产业优势的同时紧扣直播经济发展趋势,设置了济南主题形象展示区、“服企助农”直播区、东西扶贫协作展示区、“济南造、全球行”等主题特色展区。

作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示范区,济南先行区一直承担着排头兵的职责,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瞄准动能转换使命,趟出了一条具有济南特色的“先行之路”。通过新动能集聚,加快推动新技术应用、新产业集聚、新业态培育,壮大省会经济圈;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布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作为第二批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济南市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为引导和支撑电商产业发展,济南先行区为新经济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条件和优质的配套基础,打造完备的电商发展生态链,为电商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济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借助本次博览会平台,济南先行区携手包括山东好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初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内的10余家电商企业、特色农业单位参展,太平香梨、鲁家苹果、孔酒礼盒、艾迪亚克远程监控智能锁等当地特色产品和“黑科技”悉数亮相,全面展示了先行区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模式和新成果。

京东(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步参展

作为同步参展重头戏,坐落于济南先行区的京东(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也启动了为期2天的线上线下直播互动,以及两周的电商特色节综合营销等活动,展示推介本地网红产品、特色品牌产品,实现了先行区城市品牌宣传、企业产品销售的多效合一。在“第六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电子商务创优评选活动”中,京东(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还凭借疫情期间完备强大的电商支撑能力,斩获两项大奖——“互联网+”创新应用奖和抗疫保供贡献奖。未来,产业园将整合京东电商直播平台和服务资源,建设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带动当地产业电商化,为先行区打造直播电商高地。

济南先行区线下展区参观

2018年9月,京东智联云在济南先行区落地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紧紧围绕济南先行区“四新”产业发展思路,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业务核心,统筹推进“电商+全要素”,为先行区电商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聚焦数字经济,促进创新发展。济南先行区将找准济南在全国电商产业中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紧抓“新基建”机遇,大力发展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型电商产业集群。京东智联云也将充分发挥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先行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数字化改革,为济南产业实现数智化转型提供强大引擎和重要驱动力。(文\张俊 图\胡怡然)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