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小枣节拥抱健康产业博览会 提升“枣乡”品牌影响力

2020年09月13日11: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枣节开幕现场

人民网德州9月13日电 9月12日,第32届中国(乐陵)金丝小枣文化旅游节、2020第九届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2020第五届中国(乐陵)调味品产业博览会如期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枣、食品,调味品专业经销商、采购商约5万人次参会。当天,1.5万平方米的400多家展位上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红枣、调味健康食品令人目不暇接,自有一种不可抗拒的“魔力”。

在朱集展馆,观众排起长长的队伍

一般小枣,口味皆是平庸的甘甜。而这大棚里的有机小枣,轻轻一嚼,香气浓郁,脆甜入蜜,让人不忍张嘴,怕香味会从嘴里跑掉。在朱集展馆,为了体验这片刻的健康美味,观众不惜排起长长的队伍。

据介绍,本届枣博会由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乐陵市人民政府承办,展会以“枣赢未来、味达天下”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和展示乐陵市金丝小枣文化资源和调味品产业优势,加强与行业内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此次展会着重提升参展企业档次和现场特装展示,从而整体提升枣博会的形象和展会的品牌影响力。

宣传推介方式多样化,增加现场直播环节,开幕式活动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外进行推介,在展会现场设置网红直播专区,持续进行带货直播;在品牌评选方面,为巩固乐陵在金丝小枣和调味品领域的行业地位,借助中国商业联合会“品味中国”品牌影响力,策划“品味健康中国、寻枣品质乐陵”活动,发布“品味中国-家乡食品名片企业品牌榜”榜单;在精准推介方面,计划在北京、天津等地举办专场推介会,把乐陵市产品带到一线市场,下沉展会推广渠道,实现高效对接。

客商云集

乐陵市在枣博会期间,还精心策划千年枣林开杆节、金秋九月畅游枣林活动、书画摄影大赛、全民健身、地方文艺展演、长桌宴、枣乡才艺秀、技能大赛、中秋文化研讨及拜月演出等系列活动,并继续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和“智汇乐陵”人才对接会两项活动继续放在枣节期间举办,集中展示乐陵市双招双引工作成就,宣传推介乐陵。此外,围绕乐陵市南部生态区、澳林康养小镇、红枣产业振兴等重点民生项目,策划举办澳林康养文旅小镇五色花海开园活动,联合农业农村部筹备“2020丰收中国万里行”直播活动;联合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备“我们的绿色生活”全国少年儿童书画摄影作品交流活动;策划由省内外乐陵籍书画家参加的书画作品交流展示活动;举办乐陵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

金丝小枣飘香

“没想到这里的看点这么有特色,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冀鲁边区军民那令人荡气回肠的八年抗战史,让人感慨万千,心潮澎湃;徜徉千年枣林,看着哪苍桑斑驳的千年老枣树,像是在唐诗宋词对话;移步百枣园,还可以品赏到茶壶枣、磨盘枣、辣椒枣等千形万状的596种枣……”第一次来参加枣博会的北京游客李颖感触地说。

进入9月份以来,乐陵市已接待游客2万人次。 (刘敏 郝坤 摄影贾鹏)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