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年内确保9条高速建成通车 正在推进项目32个

2020年09月11日09:0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高速年内确保9条高速建成通车 正在推进项目32个

  山东高速年内确保9条高速建成通车

  目前正在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32个,其中在建项目19个

  9月3日,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第八标段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摊铺。自2018年1月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动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方倒排工期,加紧推进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年底莱芜至临沂段建成通车。(常青)

 “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我们的工人现在三班倒施工保进度,力争项目年内提前建成通车。”近日,在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大东环项目施工现场,近四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为最后一个控制节点——四桥转体作着最后准备。大东环项目负责人刘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四座桥体已全部浇筑完成,预计将于9月25日凌晨同时跨越三条铁路线实现空中“转身”。

  作为京沪高速济南东绕城段的并行线,大东环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济南绕城高速特别是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该项目串联青银、济广等多条高速,建成后将为省内各市互联互通提供重要通道。

  与此同时,在临沂,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也进入了通车前最后冲刺阶段。在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项目办的BIM智能管控大厅,项目办主任刘纪慧正在大屏幕前认真查看目前的进度与产值。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一条主干道,此次莱芜至临沂段的改扩建为老京沪高速赋予了绿色科技新内涵。据介绍,新京沪全线应用BIM技术,对施工进行全过程监控与指导,让工程建设全部信息化、管理智能化,这在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尚属首次。此外,新京沪高速还实现了废旧材料100%再生循环利用,即便是清表土也被保留用作绿化,项目全线未设置一个弃土场。

  两个月前,山东省两大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联合重组,省内超过九成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均由联合重组后的山东高速集团统筹推进。“联合重组后,山东高速集团在工程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咨询、检测等方面的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项目前期推进、环境协调、工程进度、现场管理及后期养护等工程建设力量进一步增强,重组双方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山东高速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刘洪武说。

  目前,山东高速集团正在推进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有32个、总长2756公里、总投资4248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9个、长1713公里、投资2246亿元。今年1-8月,山东高速集团共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451亿元,是年度投资计划的65%,年内将有9条、875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全省高速公路今年末总里程突破7400公里拼好最后、最重要的一块版图。(常 青)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