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将消防安全纳入县科级干部培训“必修课”

2020年09月08日10: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市科级干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网潍坊9月8日电 为切实提高寿光市公务员队伍消防安全素质,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中共寿光市委组织部联合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安全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培训内容,8月份以来,在市民兵训练基地、市委党校为全市科级干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指战员给科级干部现场讲解、示范有关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班上,大队宣传人员主要组织参训干部认真学习《消防法》、《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现状及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对策措施》,主要解读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架构、消防法律法规及执法改革情况、当前面临的消防安全风险短板、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加强消防安全监管的对策措施等内容。组织大家观看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火灾案例,重点讲解火灾种类、灭火方法、起火原因、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理论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为参训干部介绍室内消火栓、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水带及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组织打击开展实操演练。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目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成为寿光领导干部进修、培训的“必修课”,已有近百名公务员接受了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成为全市政府部门的消防安全明白人。下一步,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党委、政府、行业部门领导干部培训工作,切实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的良性消防监管模式。 (崔建群)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