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举办

2020年09月08日09: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8日电(张代生) 7日,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开幕。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众多医药领域专家在内的近300人齐聚济南,深入探讨药物创新的新理论、新成果。

大会以“发扬抗击新冠肺炎精神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激发广大会员和药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加快新冠肺炎有效药物和疫苗研发上市,为战胜疫情增添利器,增强我国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了解,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大会由中国药学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齐鲁制药集团协办。

一直以来,齐鲁制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40多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5个药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7个药物获批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22个为国内首家,17个产品中标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显示出了强劲的研发创新实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

会上,发布了《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公告》和《中国药学会团体标准》,颁发了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公布了第四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资助项目,并为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