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排资金1.1亿元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2020年09月05日08:2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安排资金1.1亿元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激发山东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省财政安排知识产权(专利)资金1.1亿元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重点对国内授权发明、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分别给予最高2000元、2万元资助;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大户、PCT国际专利申请大户实行阶梯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对中国专利奖金奖、银奖、优秀奖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已完成还本付息的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上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60%,给予最高50万元的贴息。

在财政资金的支持下,截至目前,我省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三种专利授权总量已达96464件,同比增长44.14%;PCT国际申请专利1134件,同比增长41.04%。截至7月底,全省专利质押融资登记543件,金额57.3亿元,分别增长55%和27%。(代玲玲 李健)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