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地7人被通报,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等问题

2020年08月31日08:56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正风肃纪|山东五地7人被通报,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等问题

近日,青岛、东营、泰安、菏泽、日照五地纪委监委通报多起典型问题,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等。

青岛

灵山镇大稻池村原党支部书记国世波骗取国家财政补贴问题。2016年6月,国世波在组织实施改厕工程中严重不负责任,虚报改厕数量,骗取国家财政补贴6900余元;在改厕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42个已改造厕所存在质量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8月组织街巷硬化工程时,虚报硬化面积1100余平方米,骗取国家财政补助47000余元。国世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其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金口镇庙东三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房淑清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危房改造问题。2013年至2014年,房淑清在未履行村庄民主程序的情况下,为3户村民办理危房改造;2013至2015年,违规为6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危房改造。房淑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其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田横镇田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滕正起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低保问题。滕正起在任职期间,2009年至2011年田庄村先后为5户村民办理了低保,后经核实,有4户不符合低保条件。滕正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其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东营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黄河路派出所原副所长、二级警长董其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日前,垦利区纪委监委对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黄河路派出所原副所长、二级警长董其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董其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群众纪律,纵容黑恶势力坐大成势;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滥用职权,违规查询公民个人信息,为黑恶势力提供帮助和便利条件,充当“保护伞”,涉嫌滥用职权罪。

董其祥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东营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董其祥开除党籍处分。由东营市公安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垦利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泰安

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展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展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泰安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菏泽

牡丹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正科级干部晁巍接受审查调查。牡丹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项目组组长晁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牡丹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照

日前,经中共日照市委批准,日照市纪委监委对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良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工录用工作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损公肥私,违反招标采购程序违规购置办公家具;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恶意串通,严重损害国家利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及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张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然顶风违纪违法,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良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梁金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