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强宗旨、转作风、守纪律 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

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2020年08月25日09: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7月1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围绕“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省委政法委、省高院开展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部署,李方民结合青岛市委“三述”活动要求,从讲政治、强宗旨、转作风、守纪律四个方面,就青岛法院有效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李方民指出,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要坚持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宗旨要坚定不移,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更好契合群众实际需求推进工作。转作风要持之以恒,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精神,努力培育攻坚克难的韧劲。守纪律要严之又严,必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纠正“四风”,扎实开展上级法院部署的廉政教育活动。

李方民强调,全市法院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正确把握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关系。必须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不渝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提升诉讼便民服务机制。依托诉调对接中心、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执行和解中心等各类解纷平台,不断提高纠纷化解效率。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检查、深刻反思、深度整改,切实解决司法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确保法院干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市法院要结合青岛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有效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由青岛中院提供)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