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行时丨降雨又来一轮 山东高温橙警解除

2020年08月19日08:4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防汛进行时丨降雨又来一轮 高温橙警解除

  降雨又来一轮高温橙警解除

  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局地将降雨100毫米以上

  山东省气象局8月18日16时20分发布降水预报,预计19日白天到21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在30~50毫米,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地区1小时降水量可达40~70毫米。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自17日起,全省多地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受即将到来的降雨影响,19日全省气温将下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为此,省气象台18日17时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易造成平原及低洼地段农田再次积水,加重渍涝,出现作物倒伏、棉花花铃脱落、果树落叶落果及温室大棚受损、雨水倒灌等现象;同时也易导致喜湿性病虫害发生发展。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方垒 叶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