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重温山东消防援皖十个感人瞬间

2020年08月17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15: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你身披“火焰蓝”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洪水退去,留下了回忆,也留下了感动......

【感人瞬间1】儿子,注意安全

7月19日晚上,还在老家徐州休假的山东枣庄消防队员谢涛接到增援命令后,立即收拾行囊。谢涛的岳父听闻后,驱车几百公里送至集结点。

【感人瞬间2】爷爷,你踩我背吧

7月20日,安徽全椒县古河镇,一名90多岁的老人被困家中,因老人行动不便,增援队员王振强一下扑倒在水窝里,让老人踩着自己的背上船。

【感人瞬间3】等你回来,我就嫁给你

7月24日夜,山东泰安消防增援队的消防员颜炳鑫刚刚从安徽河口镇抗洪排涝前线回到宿舍,接到了来自未婚妻的电话。

【感人瞬间4】国家派你们来的吧

7月25日,看到在安徽省古河镇街道上忙着清淤的山东消防员,95岁老党员吴大爷走出家门表示感谢,问道:“国家派你们来的吧?”

【感人瞬间5】奶奶,您别哭

7月25日,山东菏泽消防指战员在安徽全椒县古河镇清淤除障期间,遇见一位正在家门口掩面而泣的老人。消防员帮老人清淤除障并安慰老人。谈到动情处,消防员井轩辉哭了,老人连忙给他擦泪。

【感人瞬间6】来,吃碗面条

7月27日,安徽省颍上县,当地老乡推着三轮车,将自家做的热气腾腾的面条送到抗洪一线山东济宁消防指战员手中,浓浓鱼水情在老乡的一碗热面中传递。

【感人瞬间7】你们自己的东西我不管,老百姓的得吃掉

7月28日,阜阳一位大爷提来了鸡蛋和热水,霸气喊话消防员:“你们自己的东西我不管,老百姓的得吃掉!”

【感人瞬间8】务必注意安全

7月30日晚10时55分,安徽省颍上县垂岗乡杨圩村西柳沟闸下100米处突发管涌。消防指挥员徐新伟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并反复强调务必注意安全。

【感人瞬间9】祝你生日快乐

8月1日这天,枣庄增援队消防员孔德晴迎来自己32岁的生日,而队里三人生日与他临近的队友决定在八月一日这天共同庆祝生日。这场特殊的生日会,让队友们的疲惫减轻许多。

【感人瞬间10】这么长时间没见你了,特别想你

7月19日,济南消防宣传员朱芳硕随增援安徽抗洪抢险队到滁州增援,随后又随队转战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长时间未见面,家人挡不住的思念与其视频连线。(王慧敏)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