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一行到潍坊科技学院调研

2020年08月16日09: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8月16日电 8月14日上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蒋文莉、高教处副处长张澜、厅办公室副主任魏伟等一行到潍坊科技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对潍坊科技学院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设施农业、海洋化工、智能制造等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省政协原常委、潍坊市政府原市长王伯祥,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副市长李平,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友礼,潍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广敬,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副市长陈湘颖,寿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效启,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等参加调研座谈。赵绪春主持座谈并介绍了寿光基本情况。

 

邓云锋指出,潍坊科技学院的办学成绩和健康快速发展,充分体现了潍坊和寿光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虽然建校历史短,但发展势头强劲,办学特色鲜明,服务地方有力,作为一所县级市建设的地方性本科院校很不容易。邓云锋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内涵发展、特色提升,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地方各行各业高水平人才资源,努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产教融合、科技创新,聚焦和融入地方产业发展,强化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拓宽办学资源来源渠道;四是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邓云锋对学校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及“3+4”贯通培养人才模式改革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地方政府继续支持地方高校发展,学院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办学实践和工作创新。

调研组在通识学院考察

调研组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考察

调研组在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调研组深入考察和调研了通识学院、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工程研发中心、文化创意大厦等地,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听取李昌武校长关于“3+4”贯通培养人才试点情况的汇报。蒋文莉、张澜还就硕士点建设与申报工作、学科建设与重点学科申报等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山东频道)

调研组在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调研组在生物工程研发中心考察

调研组在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创客中心考察

调研组在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考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