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12日09: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2日电 2020年,受突发疫情影响,企业融资需求发生变化。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合理规划授信管理,重点突出对医疗等抗“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等区域重点项目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信贷、“三农”、优质民营小微企业等国家重点扶持领域的支持,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查审批效率

年初疫情发生后,根据总行要求并结合分行实际,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授信业务审查审批工作的通知》,秉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天候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授信业务的审查审批工作。

分行采用“双线上审批”流程,简化申报材料,缩短审查审批时间,在坚守信用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全力配合疫情相关授信业务的开展,对医院、医药生产企业、防护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等多笔抗疫相关融资需求予以积极满足,并获得了总行审批部门的大力支持,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小微企业由于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更容易受到疫情冲击,特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3月份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制定了《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疫情防控期间金融优惠政策操作指引》。同时通过包括调整结息周期、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与企业共渡难关。3月1日以来,向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申请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续贷等业务的中小微企业涉及贷款金额5.83亿元,均已审批通过。

精心组建金融辅导员队伍,为企业发展精准护航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金融辅导员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3月初,分行组建了两支金融辅导队,与省内的50家企业完成配对工作,开展辅导工作,近期已为1家辅导企业批复授信200万元,拟近日投放。金融辅导队认真做好入企辅导工作,通过电话沟通、视频会议、现场拜访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指导,摸清企业经营状况、复工情况及亟待解决的痛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及时将涉企政策“明白册”等金融支持、减轻税费相关政策传达给被辅导企业,通过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精准护航。(博轩)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