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闻“汛”而动,构筑防汛“金融堤坝”

2020年08月11日09:25  
 

人民网潍坊8月11日电  “各部门请注意,目前全市发布暴雨预警,请按照预案分工,立即行动,布放防水沙袋,启动备用电源,尽快转移库款,确保万无一失!”

7月20日,农行高密市支行本部全体员工,在分管行长的统一指挥下,正在开展防汛实战演练。“这次演练让我们熟练掌握了防汛技能,进一步提高了面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高密市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董梅表示。

当前,山东省已进入雷雨多发季和防汛主汛期,农行山东省分行强化措施落实,统筹做好防汛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强力推进防灾救灾各项工作。

山东东营、滨州、潍坊地处黄河下游末端、入海口和降雨集中区域,部分网点较为偏远、地势低洼,是防汛防灾的重点区域。该行从保护员工生命和网点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准备。

面临可能来临的强降雨天气,农行广饶县支行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城墙”。 “给我三天时间,我把所有的网点挨个都转一遍”广饶县支行综合管理部主任张向东说道,已经55岁的他又要去转网点。每年这个时间段总是他最忙碌的时候。置办物资,逐点巡视,逐点摸排。发电机组有没有问题,怎么做好保养,汛期水电怎么管理,箱包怎么保护……事无巨细地一遍遍地督导,一遍遍地嘱咐,不怕热、不怕闷、不怕累,就为了汛期来临后员工安全,网点高效运转。

2020年以来全省雨水明显偏多,当前,极端天气事件进入多发期、高发期,农行山东省分行始终坚持未雨绸缪,做到防患于未然。

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时,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受台风影响多次断电,农行泰安大汶口支行的UPS设施自动接续供电,在网点正常营业中发挥了大作用。2020年,为应对汛期到来,农行泰安分行要求各营业机构加强UPS设施监测维护,定期放电,保持充足电量以应对突发停电情况,保障人民群众金融服务不受影响。同时,该行对原有发电机进行检修,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用得上,为网点正常营业再加一层保险杠。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为全面做好防汛保障各项工作,该行辖属各二级分行已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作为专门工作机构。同时,抽调党员干部、青年团员963人,组成43个防汛救灾突击队,作为防汛救灾专门力量,由分、支行安全生产委员会指挥调度,确保防汛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郇长亮)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