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名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1人被开除党籍决定逮捕

2020年08月09日09:06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正风肃纪丨山东3名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1人被开除党籍决定逮捕

  近日,淄博市、滨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典型问题,涉严重违纪违法、侵吞公款贪污犯罪等。

  淄博

  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群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经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交由周村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近日,周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钟群决定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通报

  日前,经中共淄博市委批准,淄博市纪委监委对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钟群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贴补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规选人用人;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群众纪律,向群众摊派费用;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干预招投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设立和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承包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钟群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钟群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滨州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茅立明,财政分局局长张文村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茅立明简历:

  茅立明,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山东济南人,省委党校大学学历,1988年12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月任滨州市财政局债务金融科科长;2010年4月任滨州北海新区正科级干部;2010年8月任滨州北海新区财政局局长;2011年1月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局长;2012年4月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2013年10月至今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张文村简历:

  张文村,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山东阳信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9月任滨州北海新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2011年1月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2013年1月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2013年10月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局长、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2014年4月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局长;2019年12月至今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财政分局局长。

  黄健容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