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皖一家亲 山东消防员慰问驻点孤寡老人

2020年08月05日16: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5日电(刘祺 实习生 付亚男)8月2日上午,正在安徽阜阳执行跨区域增援任务的山东消防指战员们利用休整间隙来到颍上县垂岗镇敬老院,看望并慰问孤寡老人。

 

指战员们带着米面粮油、牛奶等慰问品,一进到院子里,平日里略显冷清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14名孤寡老人脸上露出了温馨的笑容。消防员一边同老人们拉家常,一边主动拿起工具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生活垃圾,将山东消防救援队伍的关爱和关心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上。

 

老人们也对消防员们嘘寒问暖,问大家对安徽这边的生活习不习惯,尤其在得知消防员大老远从山东赶来安徽执行抗洪救灾任务之后,老人们更是连连感谢,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对于老人们的关心,消防员十分感动,听着老人们的叮嘱就像是自己的爷爷奶奶在嘱咐自己一样。临别时,消防员们也叮嘱各位爷爷奶奶夏季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保养好身体并进行适当的休息和锻炼。

 

消防员们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声声诚挚的祝福,扫去了老人心中的寂寞,给老人内心带来无尽的温暖。最后,消防员们和老人们拍了合影以作留念,从此,鲁皖情更深。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