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外资银行防范金融风险 服务保障上合示范区建设

青岛中院举办线上法律讲座

2020年07月27日17: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7月27日电 7月27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外资银行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以民事诉讼程序为脉络》为主题,举办线上专题法律讲座,青岛市外资银行及各区(市)法院相关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参加。

讲座分析了涉外资金融机构诉讼案件所反映的管辖、保全担保、融资风险等常见法律问题,对民法典中与外资银行相关的新规定予以提示,对信用证及独立保函纠纷的裁判规则进行讲解,帮助外资金融机构做好风险防控,防患于未然。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成立以来,外资银行在帮助外资企业“走进来”和青岛本地企业“走出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青岛市外资银行数量居山东省各地市之首。为了给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企业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为外资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促进青岛经济发展,青岛中院民四庭坚持公正与效率并重,充分发挥涉外商事审判职能作用,通过青岛银保监局与驻青各外资银行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联络群等,加强与外资金融机构交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前瞻性、预判性调研,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提出司法建议等,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助力青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何文婕 吕佼)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